【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三模块第三讲:《混合式教学》

2018年04月04日 浏览: 645

       混合式教学是随着近年来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而兴起的一种教学模式和方法,主张把传统教学的优势和在线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给混合式教学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近两年北京大学已有不少教师在校内课堂中结合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那么,开展混合式教学对教师提出了哪些要求?混合式教学如何进行课堂重构?教学实施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和挑战?本次“混合式教学”主题特别邀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铭教授和经济学院吴侨玲副教授分享自己多次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

      《北京大学关于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校发[2016]144号)于2016年7月5日北京大学第89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公布实施。文件明确规定,“新聘的教学科研人员应在三年内参加教学基本理念和技能培训,获取相应资质认证后方能获得职称晋升资格。”根据文件精神,人事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2016年秋学期开始,针对在校教学科研系列青年教师开始开展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包括四个模块96学分,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在三年内完成。本次课程是培训计划中模块三“信息化教学”的第三讲,欢迎2015年9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教师及其他对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计4学分。

 

        本讲主题:混合式教学

        时间:2018413日下午2:00-4:00

        地址:理教308

 

        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请将姓名、院系、联系方式发给教发中心周老师 zhouatpku@pku.edu.cn,62758104。报名截止时间:4月12日中午12:00。

        关于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系教发中心冯菲老师fengfei@pku.edu.cn,冯雪松老师fengxs@pk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4月4日

上一篇: 【报名通知】2018年春季北京大学助教通用培训通知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三模块第四讲《北大网络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