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多媒体课件”开讲

2018年05月12日 浏览: 1328

       2018年5月11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三第五讲“多媒体课件”在电教楼403举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晓明教授和陈江副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给来自各个院系的18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方法和要点。

                                           

图1  李晓明教授分享PPT中动画的使用方法

       本次课程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制作多媒体课件的能力,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撑。李晓明教授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近几年的教学实践中对于PPT的制作有一些新的体会和感想,在这次培训中重点分享了10条常用的动画使用方法,例如画线、展开内容、位置的移动等。陈江副教授讲授的内容紧紧围绕“PPT的原则与技巧”展开,全面系统地分析了目前PPT制作中的常见问题,并给出了提高制作PPT水平的建议和方法。最后重点分享了PPT中的自动形状、SmartArt、编辑顶点、合并形状等具体操作。

                                            

图2  陈江副教授介绍多媒体课件制作的要点

       两位老师的培训内容各有侧重,既有全局的制作指导也有实用的操作技巧。参加的青年教师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很丰富,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和知识,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学习更多多媒体教学的方法。

       这是本学期信息化教学的最后一次讲座,后续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将通过课堂教学观摩、微格教学备课、教学试讲等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并通过举办沙龙为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上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北大网络教学”开讲 下一篇: 第二届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结业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