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 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技巧(一)成功开展

2017-05-26        浏览: 169

  为了配合和支持“北京大学第七届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技能,5月25日14:00-16:30,在电教楼403举办了“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技巧”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志刚老师主讲。

  李老师首先对交互动画图表设计软件Raptivity进行了介绍,该软件提供了200种精美的交互式动画图表模板,便于教师根据课件需要进行选择。随后,李老师对Raptivity软件的界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相应案例讲解了教学图表模板的分类、选择,文字、声音、视频等素材的添加和修改,以及发布等操作。

  李志刚老师强调使用Raptivity软件制作的交互动画图表的关键步骤分为6步:新建项目、选择模板、选择参数、设置参数、预览、发布。该软件重要的设计与使用技巧集中于选择模板、选择参数、设置参数环节。

  最后,李老师结合教育学中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和加涅的九段教学法理论讲解了如何选择设计图表模板,以及在PPT和网络课程中插入交互动画图表的发布与应用技巧。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每周四下午继续开展一系列大赛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踊跃参加。

上一篇: 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快速课件设计与制作技巧(二)成功开展 下一篇: 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 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技巧(二)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