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校级大赛现场决赛指导成功开展

2017-06-23        浏览: 509

  为了配合和支持“北京大学第七届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技能,6月15日14:00-16:30,在电教楼403举办了“校级大赛现场决赛指导”主题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历届大赛参赛情况、校级大赛评审指标、优秀作品展示赏析、作品讲解PPT准备、现场决赛相关事项和教师现场决赛风采六方面内容,由王肖群老师主讲。

  首先,王老师回顾了北大六届校级大赛以及对外参赛的总体情况,并展示每届获奖情况列表。校级大赛分为课件组、微课组以及网课组,王老师对三个组别的评审指标进行详细的解释。评审指标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技术性、艺术性四类,微课组还包括教学实施,三个组别都有现场表现加分项。

  随后,王老师展示一些我校课件类、网课类及微课类的全国获奖作品,并详细讲解了每个作品的特色亮点。王老师重点强调要合理安排好现场决赛12分钟的作品讲解演示以及3分钟的专家评委答辩,建议参赛教师预先准备好作品的讲解PPT,介绍课件或课程的基本信息、教学设计创意亮点,作品设计制作技巧以及教学应用效果等,并展示部分获奖教师的现场讲解PPT。

  接着,王老师介绍了现场决赛的各阶段流程和注意事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对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王老师同时也展示不同讲解风格的获奖教师现场决赛的风采视频。

  最后,王老师和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交流,给出参赛建议并解答各种问题。

  本次培训为第七届课件大赛的最后一次培训,各院系参赛师生若有任何问题或技术需求,可联系大赛工作组:

  电话:62758385/13261049123 

  邮箱:coursecontest@pku.edu.cn
                                 

上一篇: 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 网络课程设计与制作技巧成功开展 下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