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

2017-06-24        浏览: 470

  2017年6月22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EXCEL2010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EXCEL基本功能的操作技能、解决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详细介绍了EXCEL的工作原理、操作和功能,公式的应用与典型问题的处理等内容。

  为了向教师介绍如何学习、掌握和精通EXCEL2010的功能,郭九苓老师强调虽然office软件经历了很多版本的发展和界面的变化,但根本目的是为用户的工作服务,我们要对自己的工作需求和业务流程清晰明了,通过软件实现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同时,郭老师指出当我们遇到疑难问题时应当如何解决。

  郭老师介绍EXCEL 2010的界面、基本工作原理、操作方法,这样结合具体问题和实际工作,制作表格和处理数据就有了明确的思路。郭老师还结合若干常见例子,说明了一般表格应当如何设计,使表格信息完备、精练,并在处理上达到最大程度的自动化。

  在EXCEL的操作及功能方面,郭老师详细介绍了数据输入的技巧、数据筛选及处理的方式以及EXCEL 2010中常用的函数,同时对师生遇到的操作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第七届课件大赛培训:校级大赛现场决赛指导成功开展 下一篇: 北京大学第七届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