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交互动画图表设计成功开展

2017-10-20        浏览: 143

  应我校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掌握教学网平台9.1版本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中心于10月19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交互动画图表设计”主题培训。培训中李志刚老师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模板化交互动画图表设计软件Raptivity快速高效制作课程交互动画图表素材的方法。

  李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交互课件快速化设计的一般流程,并从Raptivity能做什么(what)、为什么选择这款Raptivity软件(why)、如何使用Raptivity软件(how)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李老师指出Raptivity软件提供了200种精美的交互式动画图表模板,便于教师根据课件需要进行选择、替换,同时易于分享。

  李老师对Raptivity软件制作交互动画图表的六个关键步骤:新建项目、选择模板、选择参数、设置参数、预览、发布进行了简要介绍,其强调该软件重要的设计与使用技巧在于选择模板、选择参数、设置参数环节。并以相应案例演示了六个关键步骤的操作,同时讲解了教学图表模板的分类、选择,文字、声音、视频等素材的添加和修改,以及发布等操作步骤。

  另外,李老师还讲解了利用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加涅九段教学法、凯勒学习动机原理ARCS等选择设计图标模板的技巧。并对课程相关的交互动画图表再教学网众或PPT现场演示文稿中的发布与应用进行了演示。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视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 下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