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

2017-11-13        浏览: 570

  2017年11月9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EXCEL2010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EXCEL基本功能的操作技能、解决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详细介绍了EXCEL的工作原理、操作和功能,公式的应用与典型问题的处理等内容。

  为了帮助老师整体了解学习EXCEL,郭老师介绍了EXCEL的发展历史、遇到疑难问题解决方法、EXCEL 2010的界面与基本工作原理等内容。他强调excel软件的根本目的是为用户的工作服务,我们只有对自己的工作需求和业务流程有明晰的了解,才能借助软件来帮助我们实现。同时,郭老师指出EXCEL项目规划与设计对整个项目的制作具有重要作用。

  郭老师以实际问题为依据,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数据输入的方式、数据筛选与处理的方式以及EXCEL 2010中常用函数的使用技巧,并对对实际应用中容易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操作技巧强调。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视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 下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