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1-18        浏览: 466

  为了提高教师课程建设技巧,提升教师教学应用能力,改进大赛组织管理方式, 2018年1月15日下午,在电教435会议室举办了北京大学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研讨会,来自教务部及院系领导、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由课件大赛负责人王肖群老师主持。

  首先,何山副主任代表中心对各院系领导及教师积极支持与参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简单地介绍了中心各项业务工作,指出北京大学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已举办多届,是中心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学习的同时,多提出改进建议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

 

 

  接着,王肖群老师做了课件大赛总结报告,介绍了在2017年中心继续“以赛促建”,组织指导、全方位技术支持教师参加两个全国性的英语微课类竞赛、一个校级综合类竞赛的情况。我校教师将多种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于课程中,让教学内容生动形象,易于学生学习理解,展现了较高的综合教学素质和北大教师风采,在各类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老师重点介绍本届大赛的改进工作,增加了大赛公众号、增加了快课培训模块、开展3D虚拟演播系统微课制作服务、增加了论文征集活动,已出论文集,并推荐给核心期刊等;最后,王老师谈了一些对今后大赛的设想,形成学校常规赛事获得项目资金支持、与校工会基本功大赛一致获得学校政策支持、希望校内核心期刊支持接收大赛论文、重点扶持大赛教师教改增加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等。

 

 

 

  随后,参赛教师对本中心大赛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通过大赛促进了教师教学总结和反思、增强了教学内容呈现效果和活力、加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渠道和方式、快速掌握了课程资源设计与制作技巧,中心的专业化指导以及交互交流平台让教师的教学创意得以实现等。

 

 

 

 

  在会上,各级领导和专家们也提出建议,主要是:一、明确大赛目的、实践应用、寻求优势,并与学校的发展方向建立关联;二、总结经验成果形成报告,规划奖励政策,以获得学校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四、注重课程内容建设与信息技术结合的创新性,增强对课程制作人员和资金的投入力度;五、不断积累优秀参赛资源或成果,形成大赛资源库,方便师生检索共享,可对全社会开放;六、赛后中心应继续在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长期支持,帮助教师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何山副主任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继续更加广泛地听取师生的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我们的工作。同时感谢并希望各院系领导及教师继续支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课件大赛、微课大赛的活动。

 

 

 

 

 

  最后,获奖教师领取了全国微课大赛证书、校级大赛证书、论文证书。第三医院、对外汉语学院、软微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 下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音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