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News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混合式教学”开讲

2018-04-14        浏览: 1938

       2018年4月13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三第三讲“混合式教学”在理教308开讲。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铭教授和经济学院吴侨玲副教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和来自各个院系的22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对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及相关研究的成果。

                                          

(张铭教授正在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本次“混合式教学”旨在帮助青年教师认识这样一种信息化教学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的新形式,了解在线课程与面授教学如何进行结合以促进教学效果改进。张铭教授是北大首批开设在线开放课程并实践校内翻转课堂的教师之一,她重点阐述了“数据结构与算法”立体化在线课程教材的建设及翻转课堂的经验,并通过对学生成绩的跟踪研究证明了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吴侨玲副教授开设有“国际市场营销学”及“欧盟经济”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并在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中成功实施多轮混合式教学,她结合亲身经历回答了“混合式教学对教师提出哪些要求、课堂如何进行重构、实施中会遇到什么困难”等问题,强调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大量学生对混合式教学的真实反馈。

                                           

(吴侨玲副教授正在分享混合式教学经验)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对于使用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认为使用该种方式可以更有效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有老师希望在具体课程设计层面有分学科的指导。

       本学期后续的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将会继续围绕信息化教学展开,将有“北大网络教学、多媒体课件”等选修课程供青年教师选择,还会通过教学观摩、微格教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实践环节,并通过沙龙活动增进教师间对教学的研讨切磋。

 

 

上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开讲 下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人物形象动画角色设计与课件整合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