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人物形象动画角色设计与课件整合成功开展

2018-04-20        浏览: 593

  应我校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掌握教学网平台9.1版本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中心于4月19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人物形象动画角色设计与课件整合”主题培训。培训中李志刚老师主要介绍如何利用专业人物动画角色设计软件Character builder快速高效设计人物形象动画角色素材,并通过录屏软件Captivate进行课件整合发布应用的方法。

  李志刚老师在回顾了前几次北大教学基础培训课程和重要内容,并讲解了交互式课件设计的一般流程之后,从是什么(what)、为什么(why)以及怎么用(how)三方面对人物动画设计软件Character builder进行了重点讲解。Character builder可以用于制作cartoon类和photofit类人物形象动画角色,可以对动画角色进行姿态、行为和语言等的设计,透明的背景便于导出整合到课件中。该软件可以使用软件库中的现有素材制作人物形象,也可以自行导入清晰、标准的人物照片,来制作虚拟的人物动画角色。

  为了更好地介绍Character builder制作人物形象动画角色素材的方法,李志刚老师对手脚动作、脸部动作以及头发、衣着颜色等的图标含义进行了使用说明,并以具体案例演示操作了人物动画角色的动作、语言和语调、面部表情等的设计技巧,以及发布的模式和应用技巧。

  人物动画角色设计软件Character builder软件可以和录屏软件Captivate相结合使用来进行课件的整合,李老师对Captivate软件的重要功能、两个软件结合使用的方式以及与交互式课件进行整合和发布的技巧进行了简要介绍。培训过程中,李老师对师生提出的诸如音频格式和大小、渲染和预览区别、软件的获得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现场师生出现的软件操作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交互动画图表设计成功开展 下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