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News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北大网络教学”开讲

2018-04-28        浏览: 2517

       2018年04月27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三第四讲“北大网络教学”在电教楼403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王肖群老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展澜副教授、外国语学院梁波副教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和各个院系的青年教师共同研讨关于使用“北大教学网”来辅助教学、提升教学效果等问题。

       王肖群老师首先系统地介绍了“北大教学网”的使用概况及其主要的教学辅助功能。目前,“北大教学网”作为校本部教学课程的网络平台,40%的教师都在使用。“北大教学网”不仅可以便捷地管理和分享课程内容资料,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讨论活动以及支持小组活动,还可以帮助师生随时随地了解学习进展。

                                               

图 1 王肖群老师系统介绍北大教学网

       杨展澜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普通化学实验B》的教学特色,具体介绍了结合预习测试、小组讨论、小组wiki等功能所构建的混合式实验课的教学流程。梁波老师则分享了课程《语音与听说词汇》的建设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借助“北大教学网”帮助学生认识教学思路和教学要求,以及如何通过课前测试和课后测试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两位老师在使用“北大教学网”辅助教学方面都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作为北大网络教学较早的践行者,他们结合自己的课程深入细致地展示了自己的使用方式,分享了自己对网络教学的深入思考和来自学生的积极反馈。

                                                

图 2 杨展澜老师介绍自己使用北大教学网的经验

                                                  

图 3 梁波老师介绍自己使用北大教学网的经验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收获很大,认为主讲老师们介绍得非常认真详尽,分享的经验策略非常有用,也有老师表示要开始使用“北大教学网”,希望学习更多的网络教学实用技巧以及课件制作的方法。

       本学期最后一讲课程的主题即为“多媒体课件”,期待为老师们带来更多精彩实用的内容。后续还会继续通过教学观摩、微格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教师深入教学一线,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人物形象动画角色设计与课件整合成功开展 下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多媒体课件”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