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关于开展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的通知

2018年09月18日 浏览: 507

《北京大学关于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校发 [2016] 144号)于2016年7月5日北京大学第89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公布实施。文件明确规定“新聘的教学科研人员应在三年内参加教学基本理念和技能培训,获取相应资质认证后方能获得职称晋升资格;对于教学效果不佳的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配合相关院系通过提供积极的专家指导帮助和必要的培训与咨询,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

根据文件精神,人事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针对在校教学科研系列青年教师陆续开设系列教学培训课程或活动,共四个模块96学分,需三年内完成。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已经成功完成了两轮培训,将于2018年9月启动第三轮的培训。2018年9月21至9月23日,由人事部负责组织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中的教学内容属于本培训计划的第一模块,计24个学分。

请各院系、单位认真积极组织有关教师参加第一模块以及后续的教学培训活动。要求自2015年9月1日以来入职的教师必须完成,同时也欢迎有兴趣的教师参加。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发中心王老师wangsq@pku.edu.cn,62757959,刘老师liuling@pku.edu.cn,62765020。

具体参见:2018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

 

人事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9月17日   

 


注:1.教师培训由人事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

2.沙龙一般安排在中午12:00-14:00,工作坊下午14:00-16:00,以具体活动通知为准。

3.模块四的4.2.1微格教学备课和4.2.2微格教学试讲针对已经参加过部分培训的老学员。

上一篇: 【报名通知】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第四模块—课堂教学观摩沙龙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一讲:《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北大本科教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