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视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

2018-10-19        浏览: 562

  应我校师生的教学需求,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掌握教学网平台9.1版本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中心于10月18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视频编辑与格式转换”主题培训。培训中李志刚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专业视频处理软件Video Studio Pro X9快速高效制作课程视频素材的方法。

  通过让师生观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几年拍摄的三部影片,李志刚老师与在场师生就视频的基本元素进行了沟通交流,加深了师生对视频、图片、文字(字幕和字幕动画)、背景音乐、录音、动画、片头片尾等要素的了解。除此之外,李老师还询问了各位师生对于视频剪辑希望达成的效果和目标,并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有针对性的给各位同学进行演示和讲解。

  李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各种视频格式,视频导入、导出的方式,以及实际生活中不同场合下常用的视频效果,在此基础上,李老师介绍了Video Studio Pro X9软件的界面、工具、素材等。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李老师分别从视频捕获(采集)、编辑(剪辑)、特技以及发布(共享)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各个流程阶段不同界面的呈现、不同工具的使用、素材的导入、轨道的应用、即时项目的使用、剪辑方式和技巧、抠像、视频导出等基本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操作演示。

  在讲解的过程中,李老师引导大家就已经讲到的基本操作进行实践演练,并就各位师生在演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在课程的最后,李老师强调了影片剪辑的效果还在于素材的应用,并为师生介绍了素材获取的渠道。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音频剪辑与格式转换成功开展 下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交互动画图表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