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北京大学增加自习室并延长开放时间

2018-12-14        浏览: 1017

  近期,北京大学开放了全校所有公共教室并延长自习时间,让同学们可以在期末季安心备考。

  据了解,2018年11月底开始,地学楼开放自习,供全校师生使用。至此,全校所有公共教室,一教、二教、三教、四教、理教、文史楼、地学楼,已全部开放为自习教室。目前,教学楼的开放时间为7:00—22:30,考试期间延长到23:00。文史楼和地学楼从12月31日开始在考试期间开放到24:00。

  师生可通过校内门户的“空闲教室”方便地查询到各个教学楼所有教室三天内的使用情况;在教务部主页的学生界面,也可以进行教室的查询预约,包括学生活动借用教室、小教室预约、空闲教室查询。期末考试前,学校会提前通知考试占用教室情况。

校内门户空闲教室查询页面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室和公共空间的使用管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研究落实,如对教学楼进行改造、成立机构统一管理、推进网上预约等,努力为师生创造学习、科研、生活的良好氛围。

  2017年,北京大学对地学楼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地学楼成为学校设施最新的教学楼,拥有舒适的桌椅、良好的环境以及清新的空气(新风系统),开放排课以来深受师生欢迎。同学们一直希望地学楼教室能够开放自习。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教学楼内各项设备运行稳定,具备了全面开放使用的条件。

地学楼自习室

 

地学楼研讨室

  2018年5月,中心改造了理教公共空间,在扩大原有自习座位的同时,在与自习区互相不影响的空间增加了可支持小规模研讨的区域,营造了温馨舒适的氛围。

理教自习公共空间

 

理教公共空间自习高桌区

 

 

理教公共空间研讨休息区

  为做好教室管理服务工作,将有限的资源全部用于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学校成立了“北京大学公共教学资源管理中心”,统筹对学校公共教学资源的规划、建设、调配与管理、技术支持与维护保障。中心成立以来,针对同学们的学习需求,为方便同学们充分利用教学楼资源,陆续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包括教学楼公共空间建设、研讨室网上预约、空闲教室查询系统等。

  从2017年11月开始,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了研讨室预约系统,全校师生可通过网站及微信小程序预约使用。目前已开放包括二教、四教、地学楼的10人及以上小教室共计47间。(预约地址:bdkj.pku.edu.cn,微信小程序:北大空间)

 

 

微信小程序:北大空间 

  公共教学资源管理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联系电话62761149。师生对于教学楼内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均可拨打电话,中心承诺会第一时间答复和处理。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交互动画图表设计 下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一)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