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News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开讲

2018-12-14        浏览: 951

    2018年12月14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二第七讲“创新创业教育”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308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主讲。来自本期培训班的3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海霞老师先通过芯片发展的历程来讲授创新创业的内涵,她认为创新教育是一种通识教育,创新能力所有人都应该拥有,经过学习都可以掌握和提高,在生活和工作中随时随地都能够应用。创业教育包括创业技巧、过程、知识和经验的传授与分享,但最重要的是创业家精神的培养和训练。接着她分享了自己做创新创业教育的经历。

    创新创业教育应该融合在专业教学中,张海霞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她总结的修炼专业教学的六个方面:一是知己知彼,要了解学生、了解社会;二是围绕核心,要提炼精华、利用资源;三是层层深入,要循序渐进、注重过程;四是有理有趣,要形式多样、新鲜生动;五是与时俱进,要终生学习、不落窠臼;六是不懈努,要精诚合作、永不言弃。最后张海霞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自信、坚持、有梦想。

张海霞老师演讲 

    本次培训受到了参加教师的普遍认可,很多人表示非常有收获,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理解。

上一篇: 北大教学网基础培训:人物形象动画角色设计与课件整合成功开展 下一篇: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