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成功开展

2018-12-24        浏览: 888

  2018年12月20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顺利开展了“教育技术专题培训:EXCEL基础培训(二)”。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对EXCEL2010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EXCEL基本功能的操作技能、解决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中郭九苓老师主要介绍了EXCEL中常用函数的使用、公式的编写以及报表设置等内容。

  郭九苓老师首先对上次EXCEL基础培训(一)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包括数据输入、处理、以及常用函数的使用。本节课在上一节课的基础上进一步讲解了其他常用函数的操作方法,包括逻辑判断函数、时间与日期函数、函数结果显示的格式转换、随机数及其应用,及各种其它数学函数等。

  随后,郭九苓老师简单介绍几个比较重要的格式处理问题,长文本显示字体与方向控制、隐藏、冻结行列以及条件格式等,另外还有各种级别的文档保护,密码保护,设置访问权限、数字签名,等等。

  最后郭老师以人民币小写自动转换成大写、身份证提取性别、生日,计算年龄等为例,重点讲解了几个实用函数编写和处理的例子。

  郭九苓老师通过对两个实际案例的操作演示,系统地回顾演练了两节课以来所讲述的重点内容,强调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寻求帮助;在此过程中,郭老师对师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期待各院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开讲 下一篇: 教发中心举办教师教学培训项目研讨暨培训专家聘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