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News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北大网络教学”开讲

2019-03-29        浏览: 636

     2019年03月29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三第三讲“北大网络教学”在理教308举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展澜副教授和外国语学院梁波副教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和各个院系的青年教师共同研讨关于使用“北大教学网”来辅助教学、提升教学效果等问题。

图 1 培训现场

     杨展澜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普通化学实验B》的教学特色,介绍了使用北大教学网中的测试、讨论板、小组wiki等功能所构建的混合式实验课的教学流程。梁波老师则分享了课程《语音与听说词汇》的建设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借助“北大教学网”帮助学生认识教学思路和教学要求,以及如何通过课前测试和课后测试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两位老师在使用“北大教学网”辅助教学方面都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作为北大网络教学较早的践行者,他们结合自己的课程深入细致地展示了自己的使用方式,分享了自己对网络教学的深入思考和来自学生的积极反馈。

图 2 杨展澜老师介绍自己使用北大教学网的经验

图 3 梁波老师介绍自己使用北大教学网的经验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收获很大,认为主讲老师们介绍得非常认真详尽,分享的经验策略非常有用,也有老师现场分享了自己使用北大教学网的问题和需求,希望学习更多关于“北大教学网”的使用技巧。

    本学期后续的青年教师培训会涉及科学发声技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与信息化教学应用等话题,同时继续开展教学观摩、微格教学等活动,引导青年教师深入教学一线,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上一篇: 慕课培训22期开课 下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2:图像素材制作与美化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