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Square home slide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2:图像素材制作与美化顺利开展

2019-04-08        浏览: 395

  为配合2019年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 2.0 ”项目顺利开展,为北大师生的参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年4月4日下午2:00-4:00在电教楼403机房顺利开展了“教学新思路”项目培训2:图像素材制作与美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赵柳婷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师在教学中常用的图片处理方法,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赵老师首先介绍了图像相关的一些基础理论知识,如像素、分辨率等概念,PNG、JPEG、BMP等常见的图片格式以及常用的图像颜色模式等内容。随后,赵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数字图像获取的几种方式,重点讲解了屏幕截图及素材网站下载。在截图方式中,除了基本的Printscreen键截图、聊天软件自带截图,赵老师还推荐了专业截图软件Snagit,在场师生依次进行了操作,掌握了窗口截取、滚动截屏等功能。

  赵老师认为,图片的处理和美化只是课件制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老师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消耗在图片处理中,不免有些本末倒置。本节课,赵老师从老师们的实际问题和切实需求出发,为在场师生讲授了如何灵活使用PPT、美图秀秀、Photoshop这三种工具简便高效的图像处理方法。包括图片尺寸、格式、视觉效果的修改,图片的旋转及水平线校正,对图片进行普通裁剪和透视裁减,对图片进行污点修复和水印去除,不同情况抠图及更换背景,文字添加等。赵老师用事先准备好的练习素材带领在场师生依次进行了操作,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和单独指导。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助力“教学新思路”项目顺利开展,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宣讲及申报指导成功开展 下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3:视频素材采集与制作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