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北京大学教学奖励获奖教师参与教学发展工作的通知

2019-04-23        浏览: 285

  根据《北京大学教学奖励办法》要求,“获得各项教学奖励的教师和团队,有义务参与学校教学发展与评价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方法和经验,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学校计划在加强对2018年度各项教学奖励获得者宣传,开展优秀教师参与教学发展的工作。具体工作计划及要求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1、加强对优秀教师的宣传报道
  选取教学成就奖、教学卓越奖、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学团队获得者,制作专题宣传视频,树立潜心教学的优秀榜样,营造重视教学工作的校园氛围。
  2、进行优秀教师教学视频展示
  收集、制作各类教学奖励获奖教师的授课视频,通过网络设置专栏进行展示、交流,促进教师教学发展。
  3、组织各类教学奖励获奖教师,参与教学培训、教学研讨等相关教师教学发展活动。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1、专题宣传视频: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制作,请各相关部门和院系以及获奖教师支持配合;
  2、教学视频:每位获奖教师提供一次课程的视频材料,如符合相关视频材料要求,直接提供视频文件即可,如无视频材料或不符合相关要求可以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录制(参见《北京大学教学奖励获奖教师课程录像登记表》中提交视频的要求)。请院系协助收集和汇总相关教师信息,填写《北京大学教学奖励获奖教师课程录像登记表》,并于2019年5月6日前填写登记表,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曾腾老师,邮件zengteng@pku.edu.cn ,并抄送至dongli@pku.edu.cn
  3、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相应教师参加教发中心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具体安排由教发中心和相关教师沟通确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务长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


附件一 2018年度北京大学教学奖励获奖名单
附件二 北京大学教学奖励获奖教师课程录像登记表

 

上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培训5: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模块三第五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