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News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开讲

2019-04-26        浏览: 470

         2019年4月26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三第五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在北京大学理教308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物理学院王稼军教授和地空学院陈斌教授联合主讲,两位老师均有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来自本期培训班的1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稼军老师分享

       王稼军老师的分享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介绍了《电磁学》这门慕课的建设和开课情况,分享了她在资源共享课的基础上建设慕课的详细步骤、团队如何分工协作,展示了知识点列表、工作节奏和配合等过程性资料。接着她介绍了基于这门慕课所开展的混合式教学尝试,详细介绍了14级、15级两轮尝试的教学安排、讨论课和学生报告设计等内容,分享了她所进行的学生调查结果。王老师对青年教师推心置腹地说:新事物需要尝试,做一下体会其中的困难和合理性,不要急于下结论;很多事情比较顺是因为前面做了不少积累,今天的工作也在为明天的发展积累基础,我们就是不断尝试、不断建设,不断提高。参加的青年教师表示王老师对待教学的认真,敬业,令人敬佩。

陈斌老师分享

       陈斌老师认为教育的变革是应对新时代挑战的必然。与王稼军老师基于原有的资源共享课视频建设慕课不同,陈斌老师的慕课是重新拍摄制作视频,他详细分享了自己所采用的绿幕抠像+同步PPT合成拍摄模式以及使用讯飞听见进行语音识别来制作字幕的经验。陈斌老师开设了《离散数学》、《python语言基础与应用》等好几门慕课,慕课选课人数也非常多,他还分享了利用零散时间、消灭论坛帖子零回复等与学生互动的经验,参加的青年教师表示非常受启发。

       本学期后续还有一次青年教师培训和多次沙龙活动,欢迎老师们关注并参与我们的活动。

上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4:音频剪辑与格式转换 下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5:交互课件设计与制作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