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教学沙龙:以情优教,提高教学艺术性

2019年12月04日 浏览: 1415

       教学是充满情感的交流活动,如能在充分考虑学生认知因素的同时,重视教学中的情感因素,能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有效学习,进而优化教学效果。那么,教学中的情感因素有哪些?如何将这些情感因素落实在教学和师生互动中?

       本次教学沙龙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卢家楣教授来做分享,他将现场结合具体的教学事例介绍“以情优教”的教学策略体系及其实践应用,不仅可以帮助您从心理学的角度认识教与学,同时可以帮助您理解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和开展课程思政的策略和方法。

       本次活动中,卢教授也会结合本年度刚获得的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砥砺求索35年—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和大家分享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历程。

 

       活动时间:1209日周一中午12:00-13:30

       活动地点: 电教楼403

 

       本次活动是午餐会,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在12月09日早8:00以前报名,请通过下列链接报名并提交。由于场地限制,本次活动限额40人,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如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邮件提醒,请以邮件为准。

       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mIFrmuz/,或微信扫码报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04日

 

主讲人简介:

       卢家楣,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上海师范大学原教育学院院长,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副理事长,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组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被中央精神文明办聘为全国首届《心理学专家讲坛》主讲专家。编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名人词条。 

       开拓了情感教学心理学领域,主编《情感教学心理学》等著作和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200多篇,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等10多项,曾获全国首届曾宪梓教育奖、全国首届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家优秀教材奖等30多项,以及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贡献奖、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和中国心理学会会士称号。最近又刚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 【报名通知】教学沙龙:美化嗓音 轻松讲课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八讲《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