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八讲《创新创业教育》

2019年12月09日 浏览: 1672

  教育部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开展?如何在教学中融合创新创业理念?本次课程将邀请北京大学极客实验室执行主任田英一老师和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先生来就这些问题进行分享。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由人事部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针对在校教学科研系列青年教师陆续开设系列教学培训课程或活动,共四个模块96学分,需三年内完成。2016-2017学年、2017-2018、2018-2019学年已经成功完成了三轮培训。本次课程是培训计划中模块二“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的第八讲。欢迎2015年9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教师中尚未参加过本讲及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计4学分。

   本讲主题:创新创业教育

   时间:20191213日下午200-400

   地址:理科教学楼308教室

    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请将姓名、院系、联系方式发给教发中心周老师zhouatpku@pku.edu.cn,62758104。报名截止时间:12月12日中午12:0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部

 

上一篇: 【报名通知】教学沙龙:以情优教,提高教学艺术性 下一篇: 【报名通知】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四模块—课堂教学观摩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