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助教通用培训通知

2020年02月11日 浏览: 1740

        根据《北京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我校从2020年2月17日开始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将主要依托校内网络学习空间和在线课程平台,利用上线的慕课和各类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为了支持助教及临时助教做好辅助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相关工作,现针对2020春季学期的助教开展网络培训。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在线教学的技术实现以及教学方法技巧,结合我校的实际教学情况,提供五个模块的学习内容,请每位助教同学根据授课教师的要求灵活选择学习。

        请院系认真组织助教同学参加学习,本次培训面向2020春季学期承担助教岗位以及临时助教岗位的学生,培训课程将在2月12日正式开始。

 

课程注册和学习方法:

  1.        请访问华文慕课(http://www.chinesemooc.org/),注册账号,注册账号时,请在用户名处填写“学号姓名”,便于后期统计学习情况。
  2.        登录后,访问链接(http://www.chinesemooc.org/mooc/4927),点击“立即报名”(红色按钮)。
  3.        收藏该链接,需要学习时,点击“进入学习中心”,即可开展学习。

 

 

需要注意的是:

  •        目前课程以提供资源和指南为主,请助教根据个人需求学习,不要求必须要看完所有内容,如在实践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在课程论坛提问,我们会汇总问题并集中回复。
     
  •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的安排,我们会在4-5月发布助教培训的考核作业,届时完成作业和交流的同学方可计做通过培训,并将获得   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颁发的助教培训通过证书。
     
  •        对于之前参加过且已获得助教证书的同学以及承担本次临时助教的同学,可以加入课程,获取相关资源和支持,不要求完成后续的考核作业,学习目标是为了更好地支持教师完成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

       

        如对培训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在课程论坛中留言,或者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冯老师:fengfei@pk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研究生院  教务部

2020年02月11日

附件:课程内容大纲

上一篇: 【报名通知】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四模块—课堂教学观摩沙龙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三模块第一讲《北大网络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