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7:快速课件设计与制作成功开展

2019-05-20        浏览: 650

        为配合2019年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2.0”项目顺利开展,为北大师生的参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2:00-4:00在电教楼403机房顺利开展了“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7:快速课件设计与制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易偲环球(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李鹏为在场师生介绍了iStudio便携虚拟演播系统,并通过现场演示简单高效地创作出高端互动、多终端应用的微课及慕课交互视频课件。

        李鹏老师首先和在场师生一起剖析了教师在课件开发方面常见的难点及国内院校在资源开发方面所面临的挑战。随后,李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课件设计的心得,例如要注重知识点的梳理、课程节奏的把握、辅助教学设计的素材收集以及设置反馈机制。随后,基于这些要点,李老师介绍了在线课件制作的一般步骤,即选择主题、教学内容分析、学习者分析、教学目标阐述、教学策略制定等步骤。

        接着,李鹏老师结合iStudio虚拟录播系统,简单比较了传统的录播教室和虚拟录播系统的特点及优劣,并列举了这一系统可用的几种场景,例如发布会、交互式电子白板、培训现场互动、双人访谈、多机位课程等。随后,李老师又分准备、对接、录制和审核四个阶段分别介绍了使用虚拟录播系统录制课程时的注意事项,例如PPT风格、演讲姿势、着装要点等方面,详尽地带领给在场师生模拟了一次课件制作的流程。

 

 

        李鹏老师邀请了几位师生进行了当场体验,老师们亲身感受到了条纹服饰在录制时会出现的摩尔纹现象、服装颜色和幕布颜色相近时出现的抠像困难等常见问题,对虚拟录播系统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应在场师生的要求,李鹏老师演示了camtasia studio 8软件的操作,详细讲解了用该软件录频、剪辑、转场等常用操作,并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助力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顺利开展,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信息化教学应用”开讲 下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9:UMU互动教学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