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9:UMU互动教学成功开展

2019-06-03        浏览: 574

  为配合2019年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2.0”项目顺利开展,为北大师生的参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年5月31日下午2:00-4:30在电教楼403机房顺利开展了“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9:UMU互动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UMU教育专业发展总监李义佳老师及其团队,为在场师生围绕UMU学习平台的教学与科研应用做了现场演示及讲解。

  与常规培训不同,李义佳老师首先邀请在场师生进行了课前互动,通过请用户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对师生做了课前调研,现场师生也通过这一课前热身活动切身体会到了UMU平台的便利。紧接着,李老师从理论角度剖析了该平台在“标准化学习”与“个性化学习”、和“同步教学”与“异步教学”之间的平衡和定位,指明了UMU平台“一站式支持‘学与教’的多种场景”的特性。随后,李老师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几个典型的UMU教学场景应用案例,从学生的课前预习到完成课后作业,UMU平台都能提供支持与服务。其中,李老师还展示了平台对课程内视频的倍速处理、教师快速查看评价数据等亮点功能。

  接着,李老师邀请了在场师生亲自体验用UMU平台制作微课,从课程名称、课程封面、添加课程小节等步骤,再到添加问卷、考试、讨论、视频等具体的课程内容,李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在场师生也跟着李老师的步伐完成了自己制作的微课demo。在课程制作完成后,李老师还和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发布和分享课程,引起了在场师生极大的兴趣。在老师们对UMU功能有了大致了解后,李老师对UMU平台能提供的教学支持进行了小结,即课前学生可以通过图文音视频资料进行预习复习,教师可对学生的先验知识有一个大致掌握;课中老师可以即时考察学情变化,发起主题讨论、直播教学等;课后则可以支持学生的内容复习,也辅助老师进行图文音视频作业的收集。

  随后,李老师介绍了UMU平台的几个亮点功能,如直播教学、AI视频作业、会议等等。李老师通过请在场师生参与的方式介绍了上述功能,将本次培训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在场师生对这些功能产生了极大兴趣,并向李老师咨询了这类功能应用于教学等方面的细节。

 

 

  最后,为演示UMU平台的讨论功能,李老师给在场师生发起了两个讨论:1.您能想到哪些UMU平台的教学应用场景? 2.UMU平台在科研项目中可能有哪些应用?老师们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李老师也通过UMU平台自带的一些功能对老师们发表的评论进行了操作(如点赞等),这个过程中,在场师生不仅对该平台的讨论功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UMU平台功能的理解也加深了。.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满足教师教学需求为中心,组织相关的专题培训,助力“教学新思路”项目顺利开展,期待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参与。

 

 

 

上一篇: 2019年“教学新思路2.0”项目培训7:快速课件设计与制作成功开展 下一篇: 北大优秀教学团队奖评审交流会暨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2018—2019年度结业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