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三模块第四讲“慕课与混合式教学”

2017年04月18日 浏览: 316

       慕课是近年来互联网教育大规模化和开放性的典型表现,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都发展迅猛。随着慕课的开出,不少教师在校内课堂中结合慕课开展混合式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那么,开展混合式教学对教师提出了哪些要求?混合式教学与传统教学如何优势互补?教学实施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和挑战?本次“慕课与混合式教学”主题特别邀请王稼军教授和邱泽奇教授分享自己对慕课建设以及混合式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

       王稼军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国家精品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个人曾获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等。2014年秋季开设慕课《电磁学》,2015年秋季及2016年秋季进行了两轮依据慕课的小班讨论课教学。

       邱泽奇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秋季开设慕课“人群与网络”,2014年秋季开设慕课“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在校内多次使用翻转课堂教学法,对混合式教学有深刻体会。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由人事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本次课程是培训计划中模块三“信息化教学”的第四讲,欢迎2015年9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教师及其他对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计4学分。

本讲主题:慕课与混合式教学

时间:2017年4月21日下午2:00-4:00

地址:二教402

 

       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请将姓名、院系、联系方式发给教发中心周老师 zhouatpku@pku.edu.cn,62758104。报名截止时间:4月20日中午12:00。

关于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系教发中心冯菲老师fengfei@pku.edu.cn,冯雪松老师fengxs@pk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4月13日

上一篇: 【招聘启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招聘学生助理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一讲:《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北大本科教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