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以多种在线形式开展

2020-04-01        浏览: 376

        为配合《北京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本学期培训整体目标是从在线教学理念和教学策略方面为青年老师提供切实的在线教学方法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培训的过程是以学习者的视角体验在线教学,可以帮助他们更直观、深刻地理解在线教学下的学习。为了让青年教师对各种在线教学的方式都有所体验,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也尝试采用多种不同的在线教学方式。

        2月21日下午模块三第一讲“北大网络教学”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第二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第三讲“多媒体课件”、第四讲“信息化教学应用”三讲选修课程采用“视频+文字材料+教学活动”的异步在线形式开展,三讲课程内容分别于2月21日、2月28日、3月13日上线开放。

       与在线直播形式相比,异步形式的在线学习优势是更加灵活。课程上线以后一直开放,青年教师可以选择他们合适的时间来进行学习,可以从提供的丰富资料中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学习,例如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这一讲中提供了多种在线开放课程的视频录制方法,青年教师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一种学习,也可以对多种方法都进行了解。

      为了使培训切实有效,除了丰富的学习材料外,这几讲课程还针对性地设计了相应的作业,帮助老师巩固应用培训内容。

      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继续为北大教师搭建分享、讨论教学的平台,欢迎关注并参加后续的培训课程。

上一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致信问候北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下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信息化教学”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