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参加6月29日写作指导沙龙直播活动的通知

2020-06-28        浏览: 346

       为进一步加强北大本科生写作教育,学习并借鉴国内外知名高校学术论文写作指导工作的成功经验,探讨并推动我校相关工作的设计与实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划在6月22日和6月29日举办两场“学术写作教学与指导沙龙”,邀请来自哈佛大学写作指导中心资深教师Lusia Zaitseva、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陈小华博士分享两校在提高学生学术写作能力方面的工作成果与相关资源。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场分别面向教师和学生的活动。

       6月29日写作指导沙龙的主题是“Teaching basic and advance academic writing skills & Setting up a Writing Center”( 培养基本和高级的学术写作能力&建立写作中心)。通过本次沙龙,教师们可以了解一些面向大一新生针对基础学术英语写作的教学经验和原则,此外还会介绍如何针对研究型学生开展英语论文写作教学。最后,将简要介绍如何在大学建立写作中心。

       由于报名人数较多,所以仅有部分报名教师和助教同学可以进入ZOOM会议室参加互动,其他报名的老师和同学将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请手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扫描海报的二维码,电脑观看可以使用连接:http://lc.zhihuishu.com/live/index.html。

 

有如下事项请注意:

  • 如果想要参与现场互动、投票等活动,还请提前注册智慧树帐号,以便现场提问并获取活动中的相关资源。
  • 本次活动安排有同声传译,默认播放的是中文,如果直播观看想要选择中文声道或英文声道,也请提前注册智慧树帐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6月28日

 

 

主讲人简介

       陈小华博士,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英文系荣誉副教授

       Dr. Julia Chen, Director of the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Centre and courtesy Associate Professor of the Department of English,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Dr Julia Chen is Director of the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Centre and courtesy Associate Professor of the Department of English 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he is a two-time recipient of her university’s President Award for Excellent Performance, first in teaching and then in service. She was shortlisted by the Hong Kong Universi   ty Grants Committee for the UGC Teaching Award and by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for the Reimagine Education Learning Assessment Award. Her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curriculum review, English Across the Curriculum, and leveraging technology for advancing learning and teaching. 

       陈小华博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和英文系荣誉副教授。她分别在教学和服务领域两度获得理大校长特设卓越表现奖。她亦是香港教学资助委员会颁布的年度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候选人,并曾成功入围QS教学创新大奖(Reimagine Education)中的学习评估奖。她的研究兴趣包括课程评审,跨学科英语课程以及运用科技促进学与教等领域。

 

上一篇: 关于参加6月24日写作指导沙龙直播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20暑假值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