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五讲:《讲授式教学》

2017年11月03日 浏览: 510

      讲授法是课堂教学中普遍应用的一种教学方法,其本身有很多优势但也有一定弊端。那么,怎样扬长避短?怎样才能讲得清楚,讲得有趣,讲得有效?本次课程《讲授式教学》特别邀请北大历史系赵冬梅教授和化学学院卞江副教授现场分享,两位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将会从如何安排讲授内容、如何在讲授中激发学生参与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心得。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由人事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2016年秋季开始,针对近年来新入职的教学科研系列教师开展系列教学培训,要求2015年9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教师在三年内完成四个模块共计96学分的学习,目前该培训项目已经成功实施一轮。本次课程是培训计划中模块二“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的第五讲,欢迎近年新入职的教师及其他对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计4学分。

 

      本讲主题:讲授式教学

      时间:2017年11月10日下午2:00-4:00

      地址: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

     

      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请将姓名、院系、联系方式发给教发中心周老师 zhouatpku@pku.edu.cn,62758104。报名截止时间:11月9日中午12:00。第一次培训现场报名的老师无需再重复报名。

      关于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系教发中心冯菲老师fengfei@pku.edu.cn,刘玲老师liuling@pk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3日

上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四讲:《互动式教学》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六讲:《学习考核与课程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