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News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开讲

2020-12-14        浏览: 4870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组织青年教师到北京翼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本次活动主题为“创新创业教育”,共有23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

       北京翼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宋军波首先带领北大教师进行参观,帮助大家初步了解翼欧公司的发展理念、办公环境以及ClassIn X、教师网课直播仓等软硬件产品。

       翼欧教育产品部高级总监陈光介绍了ClassIn X视频课程软件的产品创新。陈光指出,ClassIn X产品的核心理念在于“无限联接、无限资源、无限可能”, ClassIn X依托操作系统式设计、多语音视频实时通信、云存储等核心技术,为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创设了在线教室、CBL教学、电子教室、自主学习以及资源平台五大功能支持,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线上线下融合(OMO)、大直播四种常见的授课场景教学。同时,陈光现场演示了利用触控屏幕使用ClassIn X软件中的板书、课件、标注功能,从而融合线上线下教学,实现超越传统线下模式的教学效果。最后,陈光指出ClassIn X软件的未来发展计划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升级教学摄像头、浏览器等工具;二是建构包含微课、班级共享平台等内容的线上资源库,以期更好地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服务。

陈光分享

        翼欧教育创始人兼CEO宋军波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历程与心得。宋军波认为,教育的必然规律要求人不断自我突破,往全新的方向前行,作为前沿的精英学者要有不断突破现有知识的意识。宋军波指出ClassIn软件开发历时三年,核心理念是以内容为核心的开放式教育理念,追求最优的教学效果。最后,宋军波总结自己的创业心得与经验,指出思考、设计、开发一项教育产品时,应当从教育的本质需求出发,发掘出产品真正的价值。

颁发聘书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为宋军波颁发“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专家”聘书,希望培训专家能为北大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持和服务。通过此次实践交流活动,青年教师表示对创新创业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一线教育者的社会责任。

       本学期后续的青年教师培训还会涉及到科学发声原理与使用技巧、课堂教学观摩沙龙等内容,为北大教师搭建讨论教学的平台。

上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学习考核与课程评估”开讲 下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科学发声原理与实用技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