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教师在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6-15        浏览: 139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2项,北京大学两个教学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公共卫生学院王胜锋副教授参赛团队的《流行病学》荣获一等奖(团队成员:詹思延、吴涛、刘钰),第三医院周非非副教授参赛团队的《肌骨系统(三)退行性疾病》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田华、方璇、丁慧如)。其中,王胜锋将代表北京市,参加7月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

《流行病学》参赛团队荣获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王胜锋作《流行病学》创新汇报

周非非作《肌骨系统(三)退行性疾病》创新汇报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唯一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该项赛事的省级选拔赛。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大赛于2021年12月启动,部属及市属高校共推荐266位教师(团队)参赛。经过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网评排名前30%的参赛教师个人(团队)进入现场评审环节。网络评审阶段的分数计入最终总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北大参赛事宜,指导和支持各课程团队参赛。2022年1月中旬,中心面向全校发布《关于组织推荐教师参加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启动校内推荐工作。各院系积极响应,组织推荐本院系校级教学竞赛(创新教学应用大赛、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参加校级选拔。中心组织评审专家评审,择优推荐5个团队参加北京市比赛,并在开学后全面支持参赛团队进行参赛资料的准备指导、拍摄制作、审核上传等工作。

        北大参赛团队在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夜以继日地精心准备各类参赛和汇报材料。两个进入现场决赛的团队,更是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自己整门课程的创新设计和创新成果,全方位展现了北大教师教学的创新能力和风采魅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日面向全校启动“2022年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教学应用大赛”并开展赛前培训,大赛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引导北大教师开拓教学理念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模式等,为全校教师提供互动交流、资源共享、成果展示的大平台,树立学科教学创新应用典范,构建北大教学创新实践共同体。

上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培训活动“课堂教学观摩沙龙”举行 下一篇: 北京大学举办数字人文系列培训第二讲“数智化时代的人文学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