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征集2022年北京大学第五届创新教学论文的通知

2022-09-26        浏览: 412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炼多模式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的实践经验、搭建教学理念与创新应用的研讨平台、推动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持续提升,教务长办、教务部、研究生院、人事部、校工会、网信办、教发中心等单位联合征集“北京大学创新教学论文”,征集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

        “北京大学创新教学论文”是“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2.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挖掘优秀的教研论文、鼓励深层次的交流研讨,除2022年立项项目须提交教研论文外,将在全校(包括医学部)范围内面向各学科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征集教研教改论文。

 

        1、征集论文的内容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导向网课建设与应用、信息技术与课堂智慧教学、在线混合课程的创新实践、学习科学与教学反思、融合/智能教学系统创新设计与构建、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研究、教育数据分析与教学指导、教师数字素养与能力评价等;

 

        2、论文提交要求

 

        ① 截稿日期:2022年10月31日

        2022年11月1-10日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选;获奖论文将整理成册、推荐到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应邀参加11月28创新教学研讨会、颁发校级证书等。

 

        ② 在线投稿:10月15号开放

        教学新思路2.0(http://jpk.pku.edu.cn/xinsilu2/)->“申报人登录”,统一认证后投稿;

        在线填写并提交报名表word版和pdf版(附件1)、论文word版和pdf版;

 

        3、论文体例要求

 

        ① 正文使用5号宋体字,行距1.5倍;篇幅一般不超过8000字,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正文格式要求:请参看“附件2”

 

        ② 提供参考文献并在全文后统一注明,顺序依次为:序号、作者姓名、文献题名、书/刊名、文献类别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或期数、卷号)及起止页码;

 

        ③ 提供作者简介,不超过150字。顺序依次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成果、研究方向、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

 

        4、论文其他要求

 

        本次提交的论文为非正式发表物、非其他项目所交文档、无任何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

        欢迎各院系积极推荐教师参与,鼓励微课大赛、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案例等获奖教师踊跃投稿!

        联系人:王肖群62758385、13261049123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6日

 

        附件1:2022年北京大学第五届创新教学论文评比报名表

        附件2:2022年北京大学第五届创新教学论文格式要求

上一篇: 关于2022年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教学应用大赛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 2022年北京大学第五届创新教学论文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