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信息化教学”开讲

2018年03月17日 浏览: 778

       2018年3月16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模块三第一讲“信息化教学”在理教308开讲。北大慕课工作组组长李晓明教授以及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副教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和来自各个院系的56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和思考。

                                                        

      本次“信息化教学”旨在帮助青年教师了解目前国内外信息化教学的基本情况,并认识信息化教学的一些方式和方法。李晓明教授重点阐述了信息化对教师教学生涯的影响并介绍了北大慕课的基本情况,他提出两个基本判断“技术已经成熟到可以低成本实现有效的在线教学活动、在线(混合)教学将会广泛融入到大学教学活动中”。尚俊杰副教授以“新时代,新技术,新教育——互联网+与教育变革”为题,引导青年教师思考当前所处的时代、技术对教育的影响以及教育应该如何变革,并举例说明了如何通过技术手段留住学生学习动机、如何让学习更科学等问题。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收获很大,促进了对于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和挑战的思考,并将反思自身的教学方式,也有不少老师希望学习更多技术手段和操作细节。

       本学期的青年教师培训课程将会重点围绕信息化教学展开,将有“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混合式教学、北大网络教学、多媒体课件”等选修课程供青年教师选择,还会通过教学观摩、微格教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实践环节,切实提升教师教学实战能力。

上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课程评估与学习评价”开讲 下一篇: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