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三模块第二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

2018年03月19日 浏览: 295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也称“慕课”,自2012年出现以来,正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2013年上半年,我校正式启动慕课建设,截止目前,北大已经开出了100多门慕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几百万学习者,发出了几万份课程学习完成证书,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中,我校21门课程入选,高松副校长在新闻发布会发表的“争做全球化时代和学习型社会伟大的大学”讲话中,明确提出“作为一个战略目标,我们将让北京大学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在线版本”。

       那么,在线开放课程具有哪些要素和特点?如何进行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设计?建设和实施在线开放课程时会遇到哪些挑战和问题?本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特别邀请了北大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高歌研究员和陆俊林副研究员来和大家现身说法,介绍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和实践。

     《北京大学关于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校发[2016]144号)于2016年7月5日北京大学第89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公布实施。文件明确规定,“新聘的教学科研人员应在三年内参加教学基本理念和技能培训,获取相应资质认证后方能获得职称晋升资格。”根据文件精神,人事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2016年秋学期开始,针对在校教学科研系列青年教师开始开展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包括四个模块96学分,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在三年内完成。本次课程是培训计划中模块三“信息化教学”的第二讲,欢迎2015年9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教师及其他对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计4学分。

      本讲主题: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

      时间:2018323日下午2:00-4:00

      地址:理教308

      报名参加本次培训,请将姓名、院系、联系方式发给教发中心周老师 zhouatpku@pku.edu.cn,62758104。报名截止时间:3月22日中午12:00。

      关于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系教发中心冯菲老师fengfei@pku.edu.cn,冯雪松老师fengxs@pk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3月19日

上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二模块第六讲:《学习考核与课程评估》 下一篇: 【报名通知】北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第三模块第一讲:《信息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