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首页 / Programs

Teaching Development Program for Young Teachers

      本项目是在学校《北京大学关于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校发 [2016] 144号)文件的指导下进行设计和实施,也是教育部和学校本科教学改革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人事部从2016年秋学期开始联合组织实施,面向2015年9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在校教学科研系列青年教师,组织开展教学教法的相关培训与研修活动,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了解北大教学文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通过提升教师的教学学术能力促进北大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计划采用每年滚动开课形式,青年教师三年内修满学分即可。本计划包括四个模块,共计96学分,具体安排如下表:

             

 

图1:2016年9月青年教师培训现场

图2:2016年12月高松校长给青年教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