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名师教育谈

北京大学一百多年的历史中,人才辈出,涌现出众多大师、名师,他们的治学风采、学术水平、道德修养、对民族命运的担当精神等,都堪称世人楷模。北大老师的治学思想、经验,对教育教学问题的见解等,是我校的无形资产和宝贵财富。

      在10多年的时间里,我们走访了200多位北大知名教师,与他们深入探讨教育理念、教学经验与方法、课程设计与改革思路。根据采访录音,编辑整理了200多篇教育教学方面的文章,共计200余万字。采访涵盖中文、哲学、历史、考古、法律、经济、政管、马列、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科、环境、工学院、医学、体育、艺术等专业领域的老师,这些文章均经被访老师审阅并得到一致好评,对发掘、整理、抢救北大无形资产,对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都做出了一定贡献。

教学的魅力(一)【序】 教学的魅力(二)【序】 物理名师教育谈【序】 中文名师教育谈【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