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英语品牌课)

2013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和国际司联合发文,启动“北京高校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其实质也是资源共享课,申报审核只要求课程的全部基础资源和一讲申报视频。

我们在2013年3~4月,共制作北京大学校本部三门双语课程网站、帮助教师统一提交所有申报课程资源,三门课程是Organic Chemistry(有机化学)、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China's Foreign Policy(中国对外政策理论与实践)全部获得国家级称号。

由于英语品牌课程技术要求也很强,我们全方位支持教师申报,分为建设课程网站、教学视频录制编辑和字幕制作、教育部网站提交所有课程资源。

具体工作如下:

全方位支持教师申报

(1) 建设课程网站:整理、转换、优化课程资源,创建课程网站

我们依托北京大学公开课网站创建课程的申报网站,按评审要求创建栏目;

(2) 课程录制:与教师沟通确定录制方式,高清拍摄

(3) 视频非线编:利用Premiere对视频精编

(4) 字幕制作事宜:中英文字幕修改及时间轴配准

(5) 编辑提交申报资源:在教育部网站上注册,整理提交所有申报资料

由于不到一个月就要完成3门英语品牌课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减轻教师负担,我们就全方位支持教师进行申报,教师只需关注课堂教学,设计好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手段,承担中英文翻译,我们承担其他的申报工作。

 
国家级英语品牌课(2013年,共计3门)
编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所属院系
1 Organic Chemistry
有机化学
马玉国  赵达慧 化学学院
2 Macro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
龚六堂  颜色 光华管院
3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China's Foreign Policy
中国对外政策理论与实践
张清敏 国关学院
国家级英语品牌课(2016年,共计5门,申报评审中)
编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所属院系
1 Quantitative Chemical Analysis
定量分析化学
李  娜 化学学院
2 Doing Business with the Chinese People
商业活动在中国:管理视角
马  力 光华管院
3 Business Simulation Game
商战模拟
王其文 任菲 光华管院
4 Organization and Management
组织与管理
张闫龙 光华管院
5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金融
崔  巍 经济学院

点击进入英语品牌课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