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演播系统探索与应用

2015年12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对国内虚拟录播系统进行充分调研后,引进了易偲环球eLearning Minds公司的易偲istudio虚拟演录播系统,该系统硬件部分由Istudio主机、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摄像机、调音台、无线话筒、提词器、便携绿幕及便携灯管组成,如图1所示

图1. istudio硬件系统组成图

操作人员录制前需要将所有设备线路接通,搭建录制环境如图2所示,便可快捷实现高品质视频课件的录制加工。

图2. istudio搭建及使用示例

Istudio虚拟录播系统无需后期抠像,教师仅需站在绿幕前,选择不同的虚拟场景及虚拟道具,通过景别与镜头的变换,即可完成在不同场景中录制课程的效果,示例效果如下:

除视频课件的快速录制和开发外,该系统还适用于大型会议、新闻访谈、专家讲座等环境。

技术支持:62767551         zlt@pku.edu.cn 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