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助管

学生助管员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学生资助中心合作开展的勤工俭学项目,于2007年9月启动,到2017年初已经运行了近十年,项目运转良好,既有力的保障的教室的正常运行,又为家庭困难或者有心参加实践的学生提供了工作机会。

工作职责

学生助管员工作地点在各教学楼的设备值班室,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 协助管理员进行值班室的各项工作,如教师设备使用登记,借还话筒等。

2、 课间及上课后,助管员应在各教室巡视,看看各教室上课教师是否需要协助,当所有上课教师正常上课后,检查没课教室设备是否关闭,机柜是否锁好,讲桌桌面是否整洁,活动线材是否还原。

3、 在教师使用设备期间出现问题时,助管员应首先想办法尽快解决,由于设备原因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报告给值班员,由值班员报修,并做好设备报修记录。维修人员检修设备时,助管员需听从管理员指挥进行配合。

4、 教师需用无线话筒时需持校园卡到值班室借用,如未带校园卡可写借条。下课时,应注意教师是否将借用的话筒交回。

5、 助管员要经常保持教室控制机柜、设备的清洁整齐。

招聘条件及流程

一、应聘条件:

1、北京大学校本部全日制在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2、认真负责,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纪律性,不迟到、不早退;

3、岗位以一学期为单位,尽量做满一学期。

二:报名流程

1、请根据个人意向,填写相应岗位报名表。打印纸版到院系学工办签字盖章,

2、报名表交到学生资助中心(新太阳学生中心101室)盖章备案。

3、持资助中心盖章表格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教楼123室)进行工作时间段选择。

4、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对人员进行培训及试用,并在一段时间后进行考核。

薪酬发放

助管员薪酬分两部分进行发放,一部分由资助中心发放,另一部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放,每四周为一个计薪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