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

大赛宗旨:推动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鼓励优秀课件制作与教学创意,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实现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主办单位:校工会、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人事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参赛作品:在全校(包括医学部)范围内面向各学科专业的教师征集参赛的多媒体课件、微课、网络课程。


培训情况

2010~2015年,本中心面向所有北大教师免费开设课件制作类培训课程13门,包括音视频处理与转换技巧、图像处理与美化技巧、快速制作FLASH课件技巧、交互式网络课件制作技巧、高级PPT课件制作技巧、网络课程设计与制作技巧、校级大赛参赛指导、全国多媒体大赛参赛指导等,培训926人次,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受到教师的普遍欢迎。

参赛情况

校级大赛自2007年开办以来,越来越得到院系教师踊跃参与,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提交83个参赛作品,参与人数为111人,覆盖校本部18个院系,医学部8个单位(第三医院、护理学院、人民医院等)。

点击进入"北京大学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大赛"网站